No.4熱燙燙地出爐啦  

第三章在此  【雙B】Crush (三) 

 

 

《 ④ 》

 

巷子離家裡很近,跑沒多久,金韓彬就來到家門前了。
調整一下呼吸,金韓彬輕手輕腳地打開門走進去。

 

“韓彬吶,回來啦?”屋內一間透著小光的房間裡,傳來了蒼老的聲音。

 

“外婆!?怎麼還沒睡,都這麼晚了!”

 

“你一直沒回來,怕你出什麼事等你一下而已,現在要睡了,你也早點休息啊!”

 

“對不起,下次會打電話跟您說的,快休息吧,外婆晚安。” 金韓彬滿懷愧疚地說道。

 

 

洗完澡後躺在床上,金韓彬開始回想剛剛的驚魂記,而他那任性離家出走的智商好夥伴也終於回來找他了。

 

怎麼想都覺得那應該是人吧!而我竟然把他當作.....
還說了這麼多瘋話!他不會是鄰居吧?天阿!以後被他認出來怎麼辦啊!!
越想越羞愧,金韓彬在床上抱著被子不停來回扭動,老舊的床因此吱吱作響,似乎有點承受不住主人的摧殘。

 

“呀!樓上的!要不要這麼激烈啊!你們不睡覺,我還要睡覺欸!沒人這麼欺負單身狗的好嗎!”
突然,樓下同樣也是母胎單身很久的鄰居家兒子,氣惱地朝樓上金韓彬的房間大喊。

 

剛過午夜,還不到大家熟睡的時間,這段話基本上已經被周圍的鄰居們聽進耳裡了,可想而知明天大家見到他的表情會有多麼曖昧。

 

“什麼啊!我什麼都沒做好嗎!老子也是一隻純潔的單身狗啊!”金韓彬小聲地在床上反駁,但也乖乖地不再亂動。

 

良久,累了一天的金韓彬很快就忘掉今晚發生的事情,漸漸地進入夢鄉。

 

—————

 

作為一個苦逼的高三生,即使金韓彬就讀的是以培養演藝人為目標的演藝學校,不用為了升學而寒窗苦讀,但仍然有無止盡的月末評鑑要準備。

 

月末評鑑,顧名思義就是每個月底一次的能力評鑑。
在這評鑑上,不論是用音樂、舞蹈,還是戲劇的方式,都要把這個月的進步最大幅度地向全校師生展示,最後由投票來選出這個月的前三名,得到專屬的榮譽。

 

得到榮譽的同時也代表你正被所有人檢視著,尤其在這個圈子裡,即使還沒出道,他們也絕不會手軟,稍有一絲縫隙,數以萬計的血盆大口就會沖來爭著把你撕碎。

 

這就是身為評鑑常勝軍的金韓彬一直所承受的,好在他為人低調,憑藉著淡漠的個性,以及對人對事都保持一定距離的態度,到目前為止都還算生存得過去。

 

 

舞臺上導師講得口沫橫飛,表情也瞬息萬變,但台下的金韓彬似乎對此並無太大興趣,只見他拿著一支不符合他形象的米奇大頭筆在本子上塗塗寫寫,絲毫不理會臺上的精彩講說。

 

這是表演課,學校重金請來的資深老演員正在示範表演一幕時下當紅的戲劇,但金韓彬卻視若無睹地在本子上構想下次評鑑的歌曲。

 

突然金韓彬的手機震動了幾下,拿起來一看,是金振煥的簡訊。

 

『韓彬阿,你昨晚有安全到家嗎(´;ω;`)??』

 

金韓彬嘴角一撇,不滿地想著:都快中午了才給我發簡訊,原來你還會關心我啊!

 

想是這麼想,但他還是回了一句『死不了』 來讓金振煥安心,只是字裡間仍看得出金韓彬的小怨氣。

 

『不要這樣說啦o(╥﹏╥)o』金振煥迅速回了個大哭臉。

 

但被寵壞的傲嬌彬顯然不想這麼快原諒他,所以看了一眼後便收起手機不再理會。

 

恰巧鐘聲響起,舞臺上的表演也完美結束,台下的學生們紛紛讚嘆地起立鼓掌,金韓彬也跟著站起拍了幾下後,就轉身往門口走去。
沒走幾步,金韓彬就被一聲風鈴般清脆好聽的聲音叫住。

 

“金韓彬,你等一下!”

 

金韓彬回頭一看,發現叫住他的人是同樣身為評鑑常勝軍的同班同學張漢娜,身旁還有她的兩個小跟班。
這下原本搶著要去食堂占位的人們,全都不約而同地慢下腳步,好奇同被稱為天才的兩人會有怎樣的對談。

 

金韓彬也同樣一愣,雖然他平時對音樂以外的人事物都鮮少關心,但張漢娜這個人他還是有所耳聞的。

 

張漢娜,學校表演部的風雲人物,雖然演技不是最精湛,但亮麗的外型讓她得到了廣大的關注,也成為很多人追隨的校花之一。

 

“請問有什麼事嗎?”金韓彬有禮而淡漠地問道。

 

“畢業評鑒,你跟我一組吧!”張漢娜毫不客氣的口吻,一點都不像是在邀請,反倒像是命令。

 

畢業評鑑,是屬於YG演藝高校最後也是最重要的評鑑。
在這畢業前的最後評鑑上,除了全校師生外,前來觀看的還有各大經紀公司的星探,因此若是在這評鑑上表現得好的話,就可以直接被那些星探相中,免去了一家一家徵選的辛苦。
何況,被直接相中的待遇大多都比徵選進去的待遇還要好,因此畢業評鑑對每個學生來說都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
金韓彬沒有回答,因為他根本不想跟眼前的人扯上關係,不僅因為她的無禮,還有她很難相處的傳言。儘管只是傳言,但對於不想惹事的金韓彬來說,他能不靠近就不靠近。

 

況且,就算只有自己一個人,金韓彬也有自信能做好這次評鑒。

 

“怎麼不說話?難道你想拒絕我?”張漢娜用一副不可置信的誇張語氣問道。

 

圍觀的同學們也開始交頭接耳,抱著看好戲的心態看金韓彬會怎麼回答。

 

金韓彬微皺著眉,原本是想婉拒的,但現在看周圍人群的表情,他能猜到如果他現在拒絕的話,那明天肯定會到處流傳他金韓彬耍大牌,瞧不起張漢娜的傳言。

 

“好。”
於是,金韓彬也只能選擇答應。

 

“早就該答應了,還考慮這麼久幹嘛!要不是這次評鑑非常重要,誰想跟你這無趣的人一組啊!浪費我的時間!”張漢娜聽到答覆後,沒再看金韓彬一眼就直接掉頭就走,邊走邊嬌氣地抱怨。

 

金韓彬也不理會她完全沒打算壓低聲音的抱怨,同樣掉頭離開。
而周圍的人見兩位主角散去,紛紛爭先恐後地拿出手機,搶著要第一個把兩大天才合作的消息散佈出去。

 

—————

 

離開教室後,金韓彬並沒有走去食堂,因為他知道現在這個時間肯定沒有位置,再加上他也不喜歡跟別人擠著吃飯,所以一直以來,他總是等到人散得差不多的時候再去吃飯。

 

按照慣例,現在他應該是在空無一人的教室裡構思新曲,所以金韓彬也正朝著教室走去。

 

到了教室,金韓彬詫異地發現有個人正坐在他座位的旁邊,準確來說是躺在旁邊,那人把腳放肆地翹在桌子上,身體也放鬆地靠在椅背上閉目養神。

 

奇怪,這個時間通常不會有人待在教室啊!
金韓彬疑惑地想著,不過他也不在意,沉默地走到座位上,戴起耳機開始創作歌曲。

 

 

“同學!這位同學!嘿你聽得到嗎?!”

 

原本沉浸在重節拍旋律裡的金韓彬,被一聲聲呼喚給拉了回來。
抬頭一看,發現原本坐在他旁邊的那個人,不知何時換到了他前面的位置,而且還轉過來直勾勾地盯著他看。

 

“你叫...我嗎?”金韓彬不確定是不是眼前這人發出聲音,不過看了一眼教室,依舊只有他們兩人,因此遲疑地詢問。

 

“嗨!同學,你終於理我了!我剛叫你好久你都不回應,還以為你討厭我呢....”
那人趴在椅背上一臉委屈地說著,一雙大大的眼睛像小狗一樣巴巴得望著金韓彬,看起來好不可憐。

 

“......對不起,我剛沒聽到。”金韓彬一臉無語地道歉。

 

“沒關係~我們是朋友嘛!我不會怪你的~”那人的臉一秒從委屈換成開朗,俏皮地對著金韓彬眨眼。

 

這個人好怪呦....我們什麼時候變成朋友了啊!他會不會是哪個闖進校園的變態啊.....
金韓彬驚恐地想著。但儘管心裡已經害怕得發抖,高冷的他表面上依然維持著淡漠的表情。

 

“你不會是在害怕吧?不行喔!我們可是要當超級好朋友的,你不能怕我喔!”那人一臉正經地說著。

 

好可怕阿!!
為甚麼這個人跟金振煥一樣都能知道我在想什麼!難...難道是金振煥派來的!?難道金振煥已經迷戀我迷戀到要派人跟蹤我的地步了!?

 

“喂,你幹嘛都不講話?難道你不喜歡我?”那人有點不滿,鼓起腮幫子忿忿不滿地問道。

 

“我....我不認識你.....”金韓彬戰戰兢兢地說出這句話,高冷形象神馬的完全消失無蹤。

 

“你不認識我?!”那人不可置信地大喊,看起來好像被金韓彬這句話狠狠地傷到。

 

“呃.....”
看著那人一臉受傷絕望的神情,像是一瞬間經歷了被朋友背叛被愛人拋棄被家人捨棄被全世界唾棄的慘痛遭遇,金韓彬也不禁生氣地質問自己你怎麼可以不認識人家!壞壞!

 

“你真的不認識我嗎?你每天都會看到我的,你真的都不記得嗎!”
那人一副我不相信你一定是騙我的我不聽我不聽的表情,不死心地開口確認。

 

不得不說這人的表情真是十分豐富,幾乎每一句話都搭配著不同的神情,完全就是影帝的等級啊!

 

“我....”金韓彬話還沒說完,就被剛進教室的同學們打斷。

 

“阿阿阿!那不是鄭粲右嗎!!”剛從餐廳回來的一群女學生,一看到教室裡的人頓時尖叫了起來。

 

走在後面的同學們,聽到鄭粲右的名字,也一股腦地衝了進來。
剛剛還很空曠的教室,瞬間擠滿了人。

 

“阿阿阿!你是鄭粲右沒錯吧!那個演繼承者小金嘆的鄭粲右,對吧!?”
“哇!之前就聽過他也是這所學校的,但沒想到真的會看到本人,好幸運啊!”
“天阿,他今天來是要上課嗎?沒想到我居然跟他同班!”
“雖然都是男的,不過他真的挺帥的,戲也演得不錯,我什麼時候也能跟他一樣出現在電視上就好了!”

 

一時間,教室裡人聲鼎沸,連擠不進來的人也在教室外興奮地討論著。

 

“也太多人了吧,早知道就待在家打電動了,要不是為了.....”鄭粲右看了一眼身旁的金韓彬,小聲地咕噥著。

 

“阿~原來你是演員阿!抱歉,因為我都不看電視的所以沒認出你,但你不要難過阿,你看這麼多人都認識你,你還蠻厲害的嘛!”金韓彬明白了為何剛剛鄭粲右會這麼受傷的原因了。

 

“不是阿!我說的不是這個,是.....”雖然剛剛鄭粲右也有那麼一點因為沒被認出是演員而難過,但更大的原因是因為.....

 

“在幹什麼!都上課了還這麼吵鬧,快回自己座位!”
鄭粲右還沒講完,班主任就從外面一邊訓斥一邊走進教室。

 

“這位同學你聽不到我講的....阿~是粲右阿!今天沒拍戲嗎?”

 

在這個殘酷的演藝高校裡,差別待遇也絕對是不可或缺的。

 

“來,你就坐你喜歡的位置吧,老師也有看你演的新戲喔,演得很好呢!”

 

“謝謝老師。”鄭粲右露出簡單有禮的微笑回應,看上去很是成熟,接著走到金韓彬旁邊坐了下來,並且趁老師不注意時,小聲對金韓彬說:“這個老師也太勢利了吧,差評!”

 

本來還因老師明顯的差別待遇而在心裡冷哼的金韓彬,聽到鄭粲右這麼一說,不禁笑了一聲,對鄭粲右的好感也升高了許多。

 

“好,同學們,我們現在開始班會課,今天有個轉學生轉到我們班,我們先來歡迎他!”

 

一聽到有轉學生,全班都開始竊竊私語,討論著在這個快要畢業的時刻,怎麼還會有人想要轉學?

 

就在大家討論得起勁時,一個高大挺拔的身影出現在前門。

 

來人一米八修長的身高讓人無法忽視,頭髮看似微亂卻又井然有序地落在兩側臉旁,臉上掛著一絲淺淺的笑意,一雙不大卻充滿魅力的眼睛微瞇起,整個人散發一種野性的魅力,立刻就吸引了眾人的目光。

 

除了正在低頭專心構思新曲的金韓彬例外。

 

只見轉學生從容不迫地走上講台,眼睛掃視了台下一圈,最後慢慢停在教室角落的方向,微瞇起的雙眼浮現一絲趣味的笑意。

 

在那角落裡的人,又一次被鄰桌影帝級的鄭粲右逗笑,一點都沒意識到自己正被人盯著。
當然也沒注意到那人看到他與鄭粲右和樂的互動後,全身的氣場霎時變得銳利又危險。

 

但其他一直關注他的同學們,包括班導都被那一瞬間的強大氣場給震懾住。

 

不過很快的,轉學生又變回一開始那人畜無害的樣子,只見他驀地笑開嘴,露出令人感到親和的兔牙,雙眼也彎成了迷人的笑眼,對著台下說:
“嗨,我是這學期轉來的轉學生,請大家多多指教,哈哈。”

 

最後的兩聲笑聲聽起來尷尬卻又讓人莫名感到很親和,不可否認的,這個人一開口就會讓你感受到他善意又隨和的個性,叫人很難不對他有好感。

 

“對了,我的名字。”只見那人再度把視線投向角落金韓彬的身上,剛好這時金韓彬恰巧抬起頭跟他對上了雙眼,轉學生似乎很是高興地加深笑意,說:

 

 

“我叫金知元,要好好記住啊!”

 

 


下一章在這  【雙B】Crush (五) 

Hi~好久不見的我又來了

話說,7/31跟8/1這兩天真的好好好幸福啊

那兩天幸福到一整天都癱在床上不想寫文不想做事哈哈哈 (喂

這全都要歸功於V app 

各位開發者窩艾尼門yaaaaaa (不要亂告白!

好久沒看到他們了啦嗚嗚嗚

 

譨母頗溝西波呦 

 

 

arrow
arrow

    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